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,裝潢拆除,玻璃,大樓清洗!堅持以“安全、品質、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!專線04-2335721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20-09-23 10:37:00)
裝修拆除注意事項
拆除前的準備作業,施工前拍照保存
開始拆除前,把建築物外觀以及建築室內區域都拍照一次,做為記錄。


拆除前的禮儀,敦親睦鄰
建議屋主可於施工前先向左右、附近鄰居打聲招呼,希望施工時期所產生的噪音問題、空氣品質汙染、進出動線等等相關問題能夠彼此之間相互諒解。


拆除前的溝通,按圖施工
設計圖確定之後,會根據這個圖面來施工,拆除作業最好都有圖面,明白的標示哪裡是要拆的、哪邊要保留的,這樣比較有保障。


拆除時的動線安排,物品的安置
拆除時會產生許多垃圾及廢棄物,在清除之前,需考慮好堆放垃圾及廢棄物的方式、與搬運動線,盡量不要影響到鄰里之間的住戶,尤其是狹小巷道內的往來通行。
 
拆除時的安全,建築物的構造
任意於樑柱或承重牆鑽鑿、打洞─樑柱、承重牆均是建築物的主要構造,任意鑽孔、打洞、剔槽將破壞建物整體承重,拆改處成為樓體安全最脆弱部位,且嚴重影響建物的抗震能力。


任意增加建築物荷載...如任意增砌多面磚牆或R.C.牆、牆面嵌上厚重石板或以混凝土墊高地坪等,明顯增加建築物荷重,地震時建築物所受的地震總橫力將大幅增加,相對使房屋受災程度嚴重。


如需局部更動主要結構時,應委託開業建築師辦理變更許可,其結構安全並應委由開業建築師或土木、結構專業技師檢討安全無虞後簽證負責。
另外,若涉及公寓大廈共用部份之更動,需先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通過,始得為之。


至於非屬構造上承重牆壁之分間牆,則不受前開限制。
雖然如此,但6樓以上大樓的特定工程(例如「增設廁所或浴室」、「增設兩間以上之居室造成分間牆之變更」等需求,則仍須向建管處申請「建築物室內裝修審查許可」。


何謂「主要結構」
依建築法第8條規定,建築物的「主要構造」,是指基礎、主要梁柱、承重牆壁、樓地板及屋頂等構造。
建築物室內裝修時,不能任意破壞或更動主要構造,以免影響整幢建築物的結構安全。


以下即簡單說明何謂承重牆及剪力牆:


「承重牆」
建築物,除了由樑、柱承載建物自身結構的重量之外,每層的樓地板會將其載重平均的傳遞至四周的樑與牆,再經樑與柱往下傳遞至建築物的基礎再傳到地下之承重層,這些在各樓板之間主要載重的牆面就稱為承重牆。
當承重牆被敲除後,便失去其重量傳遞效果,樓板的載重將會集中於樑上,造成樑結構的超額負載而產生破壞,日久之後可能會有倒塌的危險。


「剪力牆」
也就是抵抗剪力的牆,是建築物抗震的重要結構體,主要是用在高層建築結構,因為這類牆體具有較大的承受水平剪力的能力,所以被稱為剪力牆。
剪力牆的高度一般與整個房屋高度相同,自基礎至屋頂。
剪力牆最主要的優點就是增加建築對水平剪力的承載能力。
也就是說,剪力牆就是使得整個建築在橫向上更加有韌性,而地震主要的影響就是對建築結構的橫向毀壞。
由於剪力牆的勁度很大,因此可以承擔極大部份構造物的水平力,能在地震初期就能吸收大部份的能量,減少結構的破壞,成為目前耐震設計中非常重要的結構系統。


資料來源:網上


台中外牆清洗  台中裝潢拆除  台中玻璃清洗  台中大樓清洗
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

台中外牆清洗,台中裝潢拆除,台中玻璃清洗,台中大樓清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