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,裝潢拆除,玻璃,大樓清洗!堅持以“安全、品質、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!專線04-2335721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20-03-19 10:33:46)
【工程知識Q&A】天花板與牆壁拆除工程注意事項
經過確實的保護作業,接著就可以安心進入裝修的第一階段,也就是拆除工程。


一般而言,拆除順序要遵循由上往下,由內往外的原則(也偶有例外,依專業設計公司評估現場狀態而定),也就是先拆住家天花板,而後拆到牆面、地面區塊。


要注意的是,拆除、打牆以安全為優先,千萬不可破壞建築結構體,像是樑柱、承重牆、剪力牆等等。


而進入拆除階段,最容易發現許多本來未注意的房屋問題,比如購屋當下被裝潢所掩蓋的水痕,一定要趁著這次裝修徹底處理,以免日後漏水問題持續擴大。


Q 拆除前有哪些準備工作?
拆除前需先進行保護作業,除了文章中提及的屋內與公共設施,開始依序動工拆除前,還要先保護好室內的排水系統開孔,像是廚衛、陽台的排水孔,及廁所馬桶糞管,都要逐項檢查是否封好,以免拆除過程滿屋粉塵及掉落的磁磚塊、泥塊碎屑,意外掉入管線中,成了管線堵塞的元兇。
另外,也提醒在拆除前,先詢問管理員關閉該戶消防警報器及灑水開關,並且預先做好室內斷電措施,現場拉接臨時用電供給拆除所需,預防電線走火及人員觸電等意外發生。


Q 拆除「天花板」要注意什麼呢?
拆除天花板要留意管線,以及現在新建案大樓常見的消防警報器、灑水管線,避免破壞導致故障或損壞。
而老房子進行天花板拆除時,屋主可與設計公司一同確認拆除後的狀態,檢查天花底板是否有水痕,若拆除原裝潢才發現有漏水現象,要查明是樓上造成的漏水還是房屋本身的漏水點,並一起討論應該如何處理。
最好趁著此次重新裝修,徹底改善房屋漏水狀況,避免日後問題持續擴大,影響生活品質。


Q 拆除「牆面」要注意什麼呢?
一般若非更動隔間牆,為了進行水電埋管,也都會進行打牆的動作。
但需要注意,埋管線不得敲除梁柱、管道間、承重牆、剪力牆等地方,避免破壞建築結構,影響到居住安全。
如購買的是二手中古屋,拆除後發現因前一手裝潢導致上述結構損毀,建議也要請設計公司加強修補,以免有安全疑慮產生。


拆除工程的報價,通常也會包含清潔搬運服務,也就是會請專業的廢棄物清潔公司,到場處理拆除後的垃圾及廢棄物。
要記得,拆除後的磚石、木材等廢棄物,不能佔用公共走廊等空間,以免影響到左鄰右舍遭到檢舉,在拆除後立即安排清運為佳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house.yahoo.com.tw/%E5%B7%A5%E7%A8%8B%E7%9F%A5%E8%AD%98q-%E5%A4%A9%E8%8A%B1%E6%9D%BF%E8%88%87%E7%89%86%E5%A3%81%E6%8B%86%E9%99%A4%E5%B7%A5%E7%A8%8B%E6%B3%A8%E6%84%8F%E4%BA%8B%E9%A0%85-140000220.html


台中外牆清洗  台中裝潢拆除  台中玻璃清洗  台中大樓清洗
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

台中外牆清洗,台中裝潢拆除,台中玻璃清洗,台中大樓清洗